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急先锋:发电企业进军售电市场态势分析

2015-09-29 10:3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市场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急先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电改的持续推进,售电市场呈现如火如荼的景象,在大家把握住机会迈起这配售电市场第一步——获得配售电营业执照之时,发电企业为此作出了哪些努力呢?

在电改之前,发电厂并不能将电力直接传输给用户,需要电网来充当中间环节,如今新电改方案一旦启动,如果再获得售电牌照,就可直接实现点对点交易。

在输配电价机制确立之后,伴随售电市场的放开,未来将会有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到售电环节当中。这意味着发电厂和用户之间可以直接制定电价进行交易。

发电企业进军售电市场无疑是看到了这万亿级的市场空间,现在跟随电力急先锋来关注发电企业布局售电市场进展如何?

延伸阅读:

上市公司纷纷看好售电市场 积极抢入

五大四小成立售电公司情况一览(整理)

华能集团旗下子公司华能国际8月14日发布公告称,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需要,进一步开拓能源市场,公司在江苏、广东分别设立华能江苏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和华能广东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8月3日,国家电投麾下的宁夏能源铝业获取了由宁夏自治区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下称“宁夏电能”)营业执照。这也是国家电投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国家电投官网在28日公布的一则消息显示,9月22日,蒙东能源获取了由呼和浩特市工商局登记核发的内蒙古电投霍白配售电有限公司(下称“内蒙霍白配售电”)营业执照,这标志着蒙东能源所属配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以及中广核集团也试图进军售电市场。《中国电力报》此前援用华电集团政策与法律事务部主任陈宗法的话说,“发电央企进入售电领域是未来的普遍形势,国外也有很多相关的案例,而且发电集团在资金、技术、管理上都是有优势的,未来将成为售电市场的主力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急先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