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赤峰公司巧破“弃风限电”

2015-09-30 09: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机组弃风限电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大风季节来临之际,大唐新能源赤峰公司进一步认清当前风电机组普遍存在的弃风限电严峻形势,不断强化“六种意识”,自我加压、主动出击,对内挖掘设备潜力,对外改善负荷送出环境,多措并举确保完成2015年度发电任务目标。

该公司按照上级公司弃风限电应对工作具体要求,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弃风限电管理领导小组,下设以生产副总经理为主任的弃风限电管理办公室,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到人,全力做好弃风限电各项应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与电网公司沟通、协调,形成长期联系机制,及时掌握赤峰地区的风电外送情况,最大限度协调电量,确保该公司外送能力高于地区平均值;二是加强风电场集控运行管理,合理安排风机运行方式,优化负荷调整,采用风机限功率和轮换停机相结合的方式调整负荷,确保外送负荷压限运行;三是积极开展典型故障分析,发现共性、频发性故障,加强设备缺陷治理,有效控制设备故障时间,统筹安排小风季、大风季限电时段的设备治理,尽可能减少电量损失;四是积极开展风机风能利用率、功率曲线分析,通过叶片加长、软件升级等技术手段,提高发电效能,加强弃风供热、大用户直供等享有优惠政策项目的沟通协调,确保奖励电量落实到位。

此外,该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相关要求,积极开展“达设计值”活动和对标工作,以风电场及风机为单位,对发电量、风速、限电、利用小时、可利用率等指标进行内外部和横、纵向对标,找出差距,分析原因,明确薄弱环节和改进方向,为争发电量工作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力争顺利完成2015年度发电任务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弃风限电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