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独家】从陆缆到海缆 亨通电力产业营收的30%归功新能源

2015-10-26 09:3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程云关键词:亨通集团海底电缆风电控制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啃最难啃的骨头—海缆

线缆行业、甚至整个中国制造业都似乎无法跳出竞争的漩涡,拼价格、拼营销,恶性竞争的最终导致企业失去了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丛林法则下,市场需要大浪淘沙,“淘”去了什么?——“淘”去了低价竞争、相互倾轧、拖款欠款、不择手段骗取利润、保护主义盛行等种种负向的市场行为。

能够在洗盘中沉淀下来的都是强者,都是一些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精湛的技术装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及时反馈能力、大胆的开拓能力。啃最难啃的骨头、及时走转型升级之路,自然市场红利也属于那些拥有最强的技术装备能力的企业,这一番话正是亨通的写照,对于缆企来说,海缆就是最难啃的硬骨头。

受陆上风资源开发枯竭影响,我国今后必须要启动海上风电,对海缆的需求居高不下。在国内海上风电还没如火如荼之前,亨通就已斥巨资建立海缆生产基地,并拥有2个万吨泊位。正如王新国所言,海缆属于光电线缆中技术含量颇高的产品,技术门槛颇高,220KV三芯海缆技术国内亨通首家开发成功,占领行业的制高点。 

现如今,中国线缆行业的“航母”正全力以赴开辟国外市场,围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亨通提出“一化带三化,三化促一化“(国际化带动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生产精益化,以及通过三化促进企业国际化)的发展策略必然会使得亨通在国内外市场全面开花、双丰收。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亨通集团查看更多>海底电缆查看更多>风电控制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