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北京天源科创超越精益第四期培训班培训报道(多图)

2015-11-09 15:43来源:天源科创关键词:天源科创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运维工程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号—30号,“北京天源科创超越精益第四期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圆满完成。共有来自国内服务中心八大事业部在建及售后项目经理、运维工程师等48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资深精益专家执教。

第一天针对精益现场管理的目标、精益现场主管的功能和思维、精益的背景和应用进行了阐述,主要针对整理整顿、TPM、物料管理做了重点讲解。通过老师通俗易懂的讲授,学员们对精益概念有了初步认识,也渐渐发生兴趣。

第二天结合在建项目现场,老师着重讲解了价值流程图(VSM)、约束理论、TOC关键链的应用、快速换模、持续改善等精益核心工具。播放了课程相关视频,并分组进行一个流折信封实验、项目现场价值流图绘制,通过实验及VSM绘制,学员们加深了对一个流、价值、价值流、瓶颈等概念的认识,同时也见识到了精益改善的威力,颠覆了之前的认知。

第三天在老师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西子航空紧固件有限公司、西子富沃德有限公司这两家由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辅导的精益企业。通过参观精益的现场,学员的增强了感性认识,加深了对精益理论、精益思想的理解。

第四天、第五天,老师针对精益思想如何落地,老师重点讲解了消除浪费和改善流程的精益IE七大手法(流程分析法、人机法、五五法、双手法、防错法、动改法、抽查法),结合大量案例、视频,使学员很快掌握了改善的方法、技巧。

同时对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独创的获取竞争优势ACE十二大工具中的市场反馈分析(MFA)、品质诊断流程(QCPC)、严格根源分析(RRCA)、错误预防(MP)等四大问题解决工具做了重点介绍,帮助了学员提高工作中遇到问题时的解决能力。

从概念到思维,从工具到案例,从教学课堂到精益企业现场,通过5天的理论+动手实践+参观+交流的四位一体的培训, 学员们经历了一场精益思想的洗礼,相信回到项目现场以后,每个人的工作能力、精益改善能力会有一个大的飞跃,同时也必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第一天、第二天

开班前学员们和院领导在浙江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开班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源科创查看更多>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查看更多>运维工程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