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依托项目海阳1号机组安全壳泄漏率试验SIT/ILRT试验正式开始

2015-12-09 11:23来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关键词:海阳核电安全壳再循环冷却系统(VCS)核能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23时59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1号机组安全壳泄漏率试验SIT/ILRT试验正式开始。12月1日凌晨2时53分,安全壳内部压力升至41.3KPa(6psig),标志着安全壳结构完整性和整体泄漏率试验(SIT/ILRT)预试验成功。3时30分开始泄压,6个小时后泄压结束。本项试验预计持续10天左右,国家核安全局将全程见证,参与各方进入“三班倒”状态,启动指挥部早晚例会制度,全力保障试验顺利完成。

安全壳泄漏率试验分为A、B、C三类试验,共涉及26个系统的54个移交包,先决条件100余项。联合调试队克服了工期紧、接口多、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用2个半月完成B/C类试验、20天完成壳内清洁、10天完成数据采集系统的安装、7天完成壳内设备保护、5天完成边界隔离、2天完成数据采集系统调试工作。

试验执行时间逢北方冬季,自然气温无法满足试验要求。为解决该难题,联合调试队在试验前一周顺利投运壳内加热系统热水加热系统(VYS)、安全壳再循环冷却系统(VCS)、中央冷冻水系统(VWS),三个系统的成功运转加上壳外的16台临时暖风机内外配合,在试验开始前保证了安全壳温度稳定在10℃以上,保障了试验的如期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安全壳再循环冷却系统(VCS)查看更多>核能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