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国际正文

斥资70亿美元扶持!美国公布7个绿氢中心!

2023-10-17 09:2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可再生能源制氢美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0月13日,美国能源部宣布斥资70亿美元在全国启动七个区域清洁氢中心(H2Hub),以加快低成本清洁氢可以在零碳或接近零碳排放的情况下生产,对实现拜登政府的气候和能源安全目标至关重要。在两党基础设施法的资助下,七个中心将启动一个由清洁氢气生产商、消费者以及连接基础设施组成的全国网络,同时支持清洁氢气的生产、储存、交付和最终使用。H2Hubs预计每年总共生产300万公吨氢气,达到2030年美国产量目标的近三分之一,并降低难以脱碳的工业部门的排放量,这些行业占美国碳排放总量的30%。另外1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氢能源中心的需求端,推动清洁氢的创新应用。氢能源中心共收到79个初始项目的申请,随后由能源部(DOE)从中选出33个作为鼓励的项目。

七个区域性清洁氢能中心详情如下:

1、中大西洋氢能中心(MACH2;涉及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新泽西州)金额:7.5亿美元

该中心将有助于解锁中大西洋的氢驱动脱碳,同时重新利用历史悠久的石油基础设施和现有的通行权。该中心计划利用现有和创新的电解槽技术,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开发可再生氢气生产设施,以帮助降低成本并推动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作为其对社区劳动力承诺的一部分,中大西洋氢能中心计划为所有项目谈判劳动力协议,并为地区劳动力发展委员会提供近1400万美元,这些委员会将作为社区大学培训和学徒前培训的合作伙伴。该H2Hub预计将创造20800个直接就业岗位,其中14400个为建筑业就业岗位,6400个为永久性就业岗位。

该中心有15个锚定合作伙伴,包括工业气体巨头Air Liquide、电解槽和燃料电池制造商Bloom Energy以及电力公司PSEG和Chesapeake Utilities等。

2、中西部氢能中心(MachH2;涉及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金额:高达10亿美元

该中心位于美国重要的工业和交通走廊,将通过战略性氢用途实现脱碳,包括钢铁和玻璃生产、发电、炼油、重型运输和可持续航空燃料。该H2Hub计划利用丰富多样的能源生产氢气,包括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和低成本核能。中西部氢能中心预计将创造13600个直接就业岗位,其中12100个为建筑业就业岗位,1500个为永久性就业岗位。

该中心有71个合作伙伴,包括BP和ExxonMobil、Air Liquide、钢铁巨头ArcelorMittal、化肥制造商Atlas Agro、Plug Power、Bloom Energy、Nikola Motors、GTI Energy以及Constellation Energy(美国最大的核电厂运营商)等。

3、加利福尼亚氢能中心(可再生清洁氢能系统联盟- ARCHES;涉及加利福尼亚)金额:12亿美元

该中心由加利福尼亚州牵头,利用可再生能源和生物质生产氢气。它将为公共交通、重型卡车运输和港口运营的脱碳提供蓝图,这些都是该州的主要排放驱动因素,也是最难脱碳的空气污染源。该H2Hub承诺要求与该中心相关的所有项目签订项目劳动协议,这将扩大弱势社区的机会,并预计创造220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其中130000个是建筑业就业机会,90000个是永久性就业机会。

该中心项目有203个合作伙伴,包括Amazon、Bosch、Chevron、GE、General Motors、Hyundai、Microsoft、Michelin、工业气体巨头Air Liquide、Air Products和Linde、氢燃料卡车制造商Nikola Motors和Hyzon、电解法制造商Bloom Energy、Plug Power、Thyssenkrupp Nucera、John Cockerill和Hysata,以及燃料电池飞机制造商ZeroAvia和Universal Hydrogen等。

4、墨西哥湾沿岸氢能中心(HyVelocity H2Hub,涉及德克萨斯州)金额:12亿美元该中心将以美国传统能源之都休斯顿地区为中心。将通过使用碳捕获+天然气制氢和可再生能源电解的大规模氢气生产计划,帮助启动清洁氢气经济,利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供应来降低氢气成本,这是实现市场高速发展的关键一步。该H2Hub预计将创造约45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其中35000个为建筑业就业岗位,10000个为永久性就业岗位。

该中心包括七个核心合作伙伴:石油巨ExxonMobil、Chevron、Orsted、工业气体巨头Air Liquide、电力公司AES和Mitsubishi Power Americas,以及电力和天然气网络公司Sempra Infrastructure。

5、阿巴拉契亚氢能中心(ARCH2,涉及西弗吉尼亚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金额:9.25亿美元

阿巴拉契亚氢能中心将利用该地区充足的低成本天然气生产低成本清洁氢,并永久储存相关的碳排放。该H2枢纽的战略位置以及氢气管道、加氢站和永久性二氧化碳储存的开发也有可能降低氢气分配和储存的成本。阿巴拉契亚氢能中心预计将为煤炭社区的工人带来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并创造超过21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其中包括18000个建筑业就业机会和3000多个永久性就业机会,有助于确保阿巴拉契安社区从该中心的开发和运营中受益。

该中心由西弗吉尼亚州政府、矿业燃气生产商EQT、技术研究非营利组织Battelle、伊利诺伊州的研究与开发公司GTI Energy以及能源技术顾问Allegheny Science & Technology组成。

6、西北太平洋氢能中心(PNW H2;涉及华盛顿、俄勒冈州、蒙大拿州)金额:10亿美元

该中心计划利用该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资源,专门通过电解生产清洁氢气。预计电解槽的大规模使用将在降低电解槽成本、以及降低氢气生产成本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同时将使其他生产商更容易获得该技术。太平洋西北氢能中心已承诺为所有超过100万美元的项目谈判项目劳工协议,并投资于联合劳工管理/国家注册学徒计划。该H2Hub预计将创造超过10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其中8050个为建筑业就业岗位,350个为永久性就业岗位。

该中心有17家公司,其中包括Amazon、Air Liquide、澳大利亚可再生氢能源开发商Fortescue、Mitsubishi Power Americas、Atlas Agro以及当地公用事业公司Puget Sound Energy和Portland General Electric,它们主要从水力发电大坝获取电力。

7、Heartland氢能中心(Heartland Hydrogen Hub;涉及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金额:9.25亿美元

将利用该地区丰富的能源资源,帮助农业部门的化肥生产脱碳,降低清洁氢的地区成本,并促进清洁氢在发电和寒冷气候地区供暖的使用。它还计划通过股权伙伴关系为部落社区提供独特的股权所有权机会,并通过私营部门伙伴关系为当地农民和农民合作社提供独特的机会,使当地农民能够获得更具竞争力的清洁肥料价格。Heartland氢能中心预计将创造3880个以上的直接就业岗位,其中3067个为建筑业就业岗位,703个为永久性就业岗位。

该中心项目合作伙伴包括明尼阿波利斯的电力和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Xcel Energy、炼油商Marathon Petroleum,以及加拿大能源基础设施公司TC Energy,和北达科他大学。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美国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