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工作乐在其中--记侯马热电分公司生技部主任郝炎军

2015-12-17 10:20来源: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郑怡慧关键词:侯马热电安全检查生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说起郝炎军,自然让人想到他的“忙”、他的“苦”、他的“累”,在部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多重压力下,他一直在跟时间赛跑,跟自己拼命,且不说节假日还得为工作忙碌,就连想在深夜12点之前能就寝休息也已成一种奢望,在超低排放改造与日常生产的双重重担下,从施工现场到办公桌前,每天总有没完没了的事让他不能歇下脚、喘口气。自从担任生技部主任后,除了见他头上多了些许白发外,体貌举止上的大体印象却基本未变。“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吧!说实在的,特别是现在感觉到生产任务上的压力特别大,这不,头发都白了好多。但是,我觉得只要全力投入了,问心无愧的工作着,生活中又何必老板着个脸呢?笑一笑十年少嘛!”谈话中,言语中充满着幽默。

一个勇挑重担的人

2013年就开始担任工程部主任的郝炎军,如今身为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就象一面上紧发条的时钟,一刻不停地走过了一年又一年。作为生技部负责人,郝炎军清醒地意识到岗位赋予自己的不仅是“权力”,而更多的是职责和使命,他深知自身岗位对公司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一直以来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敢懈怠,兢兢业业地尽职尽责。侯马热电工程建设阶段,从规划、设计到施工、验收、结算,每一个项目、每一道环节,他自始至终坚持亲历亲为,认真把关,确保了整个工程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运行,为侯马热电工程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为了保证侯马热电公司生产运作有序,他亲自起草制订了20余项生产管理制度办法,并严格贯彻执行到位,较好地促进了生产专业规范化管理;在日常生产运行工作中,他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是出色地担当了一名“前线指挥官”,他及时落实相关技术整改措施,并一一督促整改到位,在平时抢修消缺中,无论是生产现场,还在施工工地,不论是月黑风高夜,还是倾盆暴雨天,每当关键时刻,郝炎军总是有求必到,亲临现场排忧解难,为各类抢修消缺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在困难面前,他始终一马当先,以勤勉敬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夜以继日地在岗位忙碌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生产运行基础日趋坚实,管理不断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的同时,他用“忙苦累”诠释了岗位的责任与奉献。

一位尽职尽责的人

每天一到办公室,他都是先到现场 ,了解机组运行的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他对全公司机、电、炉、热、化、硫、煤、土建各专业工作做到了经常性安全检查和督促,对发现问题,注重通过照相等手段留取证据,并及时组织现场分析会进行分析,将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要求与被查者沟通、讲明,帮助堵塞安全管理中出现的漏洞,起到了既查处又培训的效果。

“为一些重点工作,他通宵达旦的守候在现场或主动放弃休息日那是经常的事。由于白天要忙乎手头上的工作,便时常利用晚上时间总结工作,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

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上有80岁的老母亲,下有外地上学的孩子,妻子担任职中教师,家里的重任自然落在他的肩上,一加班就顾不上照顾老人,他内心也充满了愧疚之情,大家都劝他多休息照顾照顾家人时,他说“你们的心意我领了,可现在正是年终收口时刻,每一个人手头的活儿都堆成了山,耽误了大家工作我于心何忍。什么都别说了,听我的!”“我们最终还是没能拗过他。他其实是个孝子,他更是个有责任心的男子汉。他不仅深爱着自己的家人,对待同志,也似乎永远有着一种春天般的温暖。但凡身边人无论是个人还是家庭有事,只要得到消息,他总能尽其所能,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一个堪称兄长的人

谈到人才培养,郝主任不仅是大家的良师益友,更像个老大哥,大家既愿意又怕在他手底下干活。一句听似矛盾的话,其实体现了在培养人方面有着一套很严格的管理办法,通过采取定目标、压担子方式,鼓励大家,遇到挫折都愿意找他谈心。他关心员工生活、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不失时机的进行心理疏导,使生技部全体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工作,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素养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我是侯马热电这块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干部,只有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这片土地,才对得起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大家的厚爱。谈及未来,他依然乐呵呵的说。

作者: 郑怡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侯马热电查看更多>安全检查查看更多>生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