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积极部署防冰应急工作

2016-01-21 21:28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电网安全配网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早上,德江供电局组织各生产单位共计50余人利用视频的形式召开《德江供电局防冰应急工作》紧急会议,对防冰应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德江县委、政府提出的“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的要求,立即行动,积极应对,切实将防冰应急工作做实、做到位,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

据德江县气象部门预报,从1月20日至26日,德江县将有一次持续大降温天气。有可能出现冰冻情况,辖区内的沙溪乡、高山镇可能出现更为极端恶劣天气(沙溪的猫鼻梁已出现了轻微凝冻),将对德江的电网安全带来很大的影响。

为了保障电网安全,德江供电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冰应急工作。一是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冰抗冰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二是安全监管部(应急办)要紧急行动起来,做好24小时的应急值班,一方面全面、认真、细致地开展应急应对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各供电所、输电所、变电所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确保工作到位,绝不能因为思想不重视、行动不及时、工作不落实而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各供电所要按照应急预案确定的职责分工,随时准备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置。尤其是供电所所长,还要亲自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四是加强调度监控,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监视负荷变化情况,并做好事故预案和应急准备,防止发生电网事故;五是成立党员服务队共和青年突击队,组织他们加强对变电所及配网线路设备的监测和特巡;六是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全部处于备战状态。七是加强上下沟通和认真履责,要求各单位掌握最新动态和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细节,都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防止人为纰漏,做到万无一失。

目前,德江供电局确定覆冰观测点28个,他们已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冰应急工作,为全力打赢防冰抗冰这场硬仗夯实了基础。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配网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