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宝鸡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应对寒潮天气来袭

2016-01-22 09:11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 王西鹏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变电站输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消息:22日晚-25日陕西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强一次降温天气过程,陕北最低温降至-25℃,关中最低降至-10℃。电网运行将面临雨雪、寒冻等考验。1月21日,宝鸡供电分公司对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降低寒潮对宝鸡地方电网的影响,认真做好低温恶劣气候和异常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面对寒潮天气来袭,该公司要求生产、运行、调度部门充分考虑寒潮、低温因素,精心安排运行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重要输变电设备、重要附属设备多重故障的事故预想,提高电网稳定水平。公司系统各个变电站、运维班第一时间加强对各自辖区内输变电及配电设备、线路的运行监视,加强重载设备、重点线路的红外测温工作;做好输配电线路防异物特巡工作,防止异物挂线后经雨雪浸泡造成跳闸故障;做好水泥杆、、铁塔基础的特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冻胀隐患;做好变电站设备防冻、防污闪、防冰闪措施,变电站户外端子箱的加热设备全部启动,防止变电设备因气温骤降发生漏油、漏气等严重缺陷,切实防范和消除雨雪冰冻、寒潮天气可能给电网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与市级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分析气候变化对电网设备运行带来的影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运行监控;加强了应急值班、96789等岗位值班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抢修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信息畅通,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并备足备齐抢修物资、器材、车辆。目前,该公司做好应急抢修准备,提前编制应急抢修组织措施、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认真检查抢修车辆,切实做好各项应对寒潮恶劣气候防范工作,为宝鸡地方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齐安新 王西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