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有限公司“四驱并重”全面拉开春检大幕

2016-03-15 10:48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岳竹梅 安乐斐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火电汽机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14日,同华发电公司汽机房28#1#2机辅汽联箱及其管道保温与支吊架检查与修整工作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公司2016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拉开。

该公司各部门与专业根据往年春检工作经验,科学合理安排检查项目240项,内容涵盖公司生产现场重要系统与设备,厂区与生活区域主要建筑及其设施等。本次春检本着“全面排查,重点治理”的原则,以“查领导、查思想、查规制度、查隐患、查纪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目标,确保“安全春检、有序春检、标准化春检”的顺利进行,结合生产实际“四措并举”,狠抓春检管理与责任落实。

一是对管辖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机组缺陷与安全隐患进行消除与排查,有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

二是以“防风、防雨、防雷、防火、防污闪、防暑度夏”为主要内容,梳理机组迎峰度夏期间设备运行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空冷系统真空查漏、空冷散热翅片检查及修复、空冷冲洗与喷淋降温系统检查、消缺与调试等,并加强变电站、输电线路、通讯系统防雷接地与保护设备的检查,防止雷击损坏主设备。

三是继续深入落实“标准化春检”的各项工作,根据 6S”管理手册和《生产安全设施规范》各项要求,对生产设备、设施与建筑物进行详细检查,将隐患及不合格项汇总集中,科学安排治理与整改计划,提前上报需用物资与材料,集中治理,保证无死角、无遗漏、全面覆盖、全部合格。

四是将春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规范“两票”填写、执行与管理,严禁任何形式无票操作、无监护操作和擅自扩大工作范围。同时,加大现场违章查纠力度,发挥关键岗位人员把关作用,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与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能控、在控的目标,并继续规范生产岗位安全工作行为,杜绝各类违章行为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实现“零违章”、“零缺陷”、“零事故”的生产目标。

作者: 岳竹梅 安乐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汽机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