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重磅】火电遭遇“当头棒喝”:13省暂缓核准项目、15省缓建(附火电大跃进路线图)

2016-03-24 08: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火电火电项目煤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火电2016年及十三五展望

1、2016年全国煤电项目建设仍将维持“小高潮”状态,但各项指标均将比2015年有所下降,预计全年新开工规模约7000万千瓦。

2、十三五期间,全国煤电机组新投产规模仍将维持一定规模,预计平均每年新投产煤电机组容量约5500万千瓦。

3、十三五期间,煤电布局将得到进一步优化,煤电项目建设将侧重对已正式列入规划项目的消化。由于盈利、布局、环保等问题,部分已列入规划的煤电项目将会被取消或调整。

4、十三五期间,新发放路条的煤电项目规模将明显减少,预计平均每年约3000万千瓦。

5、十三五期间,煤电项目的建设周期将普遍延长,由于劳动力成本增长,单位投资成本将呈上升趋势。

6、十三五期间,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规模的煤电机组关停将开始逐步增多,“上新压旧”将成为煤电项目建设新名词。高效的新机组将承担主要发电任务,低效的老旧机组将主要承担调峰发电任务。

7、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国内企业将进一步加快、加强对国外煤电项目的投资及建设。

备注:以上数据摘自《中国发电行业中长期发展研判报告2016年版》,版权归国投信安(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所有

相关新闻:“火电大跃进”背后的投资冲动:边喊治污边大搞火电太“打脸”

雾霾严重投资过剩 十三五煤电怎么办?(大咖辩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