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宝鸡供电分公司 完成辖区变电站蓄电池容量核对性试验

2016-03-28 13:48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变电站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份以来,修试中心对公司所辖17座变电站进行了蓄电池容量核对性试验及直流系统检查,以保障变电站直流系统的正常运行。

蓄电池组是变电站直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交流失电的情况下,可维持直流系统不间断供电。通过定期的核对性充放电试验,可以掌握单节电池和电池组的性能,及时发现和处理老化电池。同时,还可以保持电池内部化学物质活性,延长电池寿命,对有效维护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国家能源局二十五项反措“对新安装的阀控密封蓄电池组进行全核对性放电试验、每隔两年进行一次核对性放电试验、运行四年后每年做一次核对性放电试验”具体要求,修试中心安排对本辖区17座变电站蓄电池进行容量核对性试验、直流系统检查、消缺工作。

对此项工作修试中心高度重视,试验期开始前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试验规范、流程,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规范、流程开展试验工作,并做好危险点预控;要求工作人员认真监测实时电压、电流,做好每小时一次数据记录,及时发现问题,并结合充放电工作,对直流系统进行了相关检查和消缺。

此次蓄电池核对性充放电试验历时近2个月,发现了多个蓄电池老化问题。对发现的缺陷现场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不影响直流系统正常供电,并将消缺方案及时上报公司生技部。近期将按公司计划组织更换,以确保应急备用电源万无一失,为公司所辖变电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齐安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