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春季攻坚争电量

2016-03-30 10:44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作者:李建军关键词: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输变电设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以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实施集团公司“两优化”部署,通过强化“四项举措”,确保发电量实现持续增盈。截至3月中旬,该公司在前两个月超发电量的基础上,3月份发电量计划值提前过半,生产经营局面持续向好。

面对前3个月风速较低、限电形势严峻、极端天气频发等不利形势,该公司从年初就确立了“度电必争”的争发电量意识,紧扣攻坚电量的各个环节,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通过强化“四项举措”,确保争发电量最大化。

本着“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有声有色,务求实效”的原则,该公司认真开展风险评估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实施问题库管理,从源头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创建本质型安全企业,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公司牢固树立“度电必争”意识,千方百计争发电量,各个风电场逐月、逐天分解发电量指标,落实到具体值班员身上;用活用足调度政策,谋划好月度争取电量计划,通过设立争发电量专项考核奖惩,充分调度全员的争发电量积极性。

该公司加强设备治理和备品备件管理,加强日常巡检,积极开展风机、变电站、线路等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问题台帐,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有序进行,不断提高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的物资采购平台,制定科学合理的物资采购管理办法,优化采购机制流程,确保风机不因设备不及时到货而影响电量。

针对风电场点多面广、设备类型多且复杂的实际,该公司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成立“输变电设备、风机设备”攻关小组,本着问题导向原则,以科技创新的新举措努力解决存量机组和增量机组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设备发电能力,最大限度争发电量。

作者: 李建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