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首个微型消防站落成

2016-04-01 10:39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李向冰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安全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姚安供电公司首个微型消防站正式成立,成立后的微型消防站同步纳入姚安地区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体系。据悉,该公司此次建立的微型消防站是根据《姚安县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要求,“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结合该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实际成立的。

该微型消防站将对姚安供电公司提升火灾自救能力,减少灾害损失,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及基础保障。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姚安供电公司历来注重消防管理及火灾风险防范工作,遵循“谁管理、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了办公室为消防管理归口部门,设备部、各供电所、输电所负责所辖区域的消防管理体系;通过建立消防应急队伍,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不断加强火灾防控力量;通过开展火灾风险评估,火灾风险等级评定,建立火灾风险数据库,明确了重点防火部位及防控措施,做到了灾前预防控制;常态开展日巡查、月检查、特殊节日前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实时排查处理火灾隐患;多年来,该公司从未发生过火灾事故。下一步,姚安供电公司将以微型消防站为依托,做好防应急设备和器具日常维护保养,组织公司消防应急队伍开展包括体能训练、灭火器材和个人防护器材的使用等日常业务训练,不断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作者: 李向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专项检查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