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改举步维艰 进度洞察】配售电一周要闻(0405-0408)

2016-04-08 11:4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一周要闻售电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破电力体制垄断,售电放开带来海量商机。如今售电进展如何?推进电改哪些省市走在改革前列?

电力交易机构匆忙推广有何内幕?能源局部署,2016年广东、重庆等地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有何指示?

今天,北极星配售电网就带你来洞察进度,看看这举步维艰的电改进展如何?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配售电一周要闻”(4.5-4.8)。

【观察】今后电网就像是一条高速公路只负责收过路费

目前,我国的电价形成机制一般称为“三段式电价”,即上网电价、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上网电价指的是电网从电厂买入的价格;输配电价则是指销售电价中包含的输配电成本,是电力部门内部之间的结算或交易价格;而销售电价是供电部门卖给用户的价格。

输配电价是指销售电价中包含的输配电成本,实际上就是电网公司的收入。电网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于向电力用户售电的收入与向发电公司买电的费用之差。作为电力体制改革和价格机制改革的关键环节,输配电价改革一直备受关注,其目的是打破电网在“买电”和“卖电”两头的双重垄断。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安排,其中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国家发改委已经发文对另外12个省级电网,以及国家综合电力体制改革的试点省份包括区域电网,部署了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2017年,上述改革有望扩围到全国全覆盖。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