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项目正文

光山县首家个人光伏发电并网成功

2016-04-14 18:50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发电站光伏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咱家屋顶以后能发电会赚钱了!”看着自家屋顶漂亮美观的“汉能薄膜发电户用系统”,光山县南城居民阮祥琛高兴地说。4月14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验收了全县首家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成功并网发电。

据了解,光伏就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简单的说就是利用半导体物质将太阳能转化为电的发电系统,有独立发电系统和并网发电系统两种。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国家重点扶持推广项目,除规模小、投资少、清洁环保等特点外,还能减支增收,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

为确保光山县首家个人光伏发电项目成功落地,光山县供电公司提前开展运行方式优化调整,全力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工作。自该项目受理后,该公司专业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查,为项目提供一对一全过程并网跟踪服务,并及时向客户提供并网办理流程说明,协助填写报送并网调度协议资料及设备接入等服务。4月13日,该公司免费为客户家里安装光伏计量电表和双向电表共计4块、截面为10平方毫米铝线100余米,确保该项目如期并网运行。

阮祥琛作为光山县安装光伏发电的第一人,利用自己闲置屋顶100余平方米,投资5.8万元,安装36块光伏发电板,建成总容量达4.5千瓦的“发电站”,按照光山县平均日照时间测算,年发电量约7000千瓦时,除去自家日常用电量,剩余电量全部上网。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发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