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深圳建成充电桩2.4万个 中国普天占据深圳半壁江山

2016-04-26 08:19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傅盛宁关键词:充电站充电设施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股市弱势震荡,但充电桩板块却相对活跃,道明光学接近涨停,南洋股份、高澜股份、通合科技也有不俗的涨幅,和顺电气、上海普天、世纪星源、科陆电子、万马股份都比较抗跌,显示市场资金对这个板块的追捧。记者采访了解到,到2015年年底,深圳累计建快速充电站约200座,充电桩24000个。

中国普天占据深圳半壁江山

下午,记者到梅林关充电站采访。以民乐地铁站通往梅林关的人行天桥为界,这里建设了两个充电站。北边的没有经过验收,仍然闲置;南边的已经有很多电动汽车在充电,“上座率”达到70%左右。接受采访的多位出租车司机都证实,这是当前深圳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

在布吉跑出租的武师傅告诉记者,他的车每天至少充电两次,都要从布吉赶到梅林关。他说,出租车最多的地方是宝安、布吉、龙华,但这三个地方充电站很少,布吉只有10个充电桩,等候时间太久。梅林关南这个充电站,每天晚上11点到早上7点,都是满座。

老司机徐师傅说,梅林关南这个充电站大约有150个充电车位,是全市最大的充电站。他的比亚迪电动车充满电要1小时40分钟,白天每度电1.20元,75元左右就能充满电,充电不到100度,能跑300公里左右。11点到7点电费是0.76元/度,50多元就充满。

记者注意到充电站服务员工作服上印着“中国普天”。中国普天上市公司是上海普天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这位服务员以及徐师傅都认为,中国普天在深圳充电站市场已经是老大,充电站最多。梅林关南这个充电站,中国普天、比亚迪各投资一半,充电桩也各有50%。

深圳的上市公司世纪星源与中国普天有关。记者致电世纪星源,该公司董秘罗晓春证实,世纪星源不生产充电桩,只是提供场地与中国普天合作。普天方面负责技术、设备、运营。记者获悉,目前深圳本地企业科陆电子、科士达也有投资充电站,但规模不如中国普天。科士达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宁文昨天接受采访时说,公司在深圳做了4个充电站,规模都很小。

上海普天股价去年下半年有过一波大行情,股价暴涨3倍。

相关阅读:探索另一种充电平台发展策略:关于充电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思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