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带着FreeMeso去找风

2016-05-18 12:18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能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风科技推出FreeMeso风能与气象公共服务平台,这个集风电场宏观选址及个性化定制、风电场发电量核算及经济评价、气象预报预警等功能于一身的3D GIS 可视化平台,凭借其实用性、数据精准性,让风电行业尤为重要的选址工作,变得快捷、准确。

而且软件开发者实在是太任性了,不用注册就可以使用移动端的所有功能,超级开放!但是~~如果要使用网页端和移动端的云服务,就必须注册账号了,道理很简单,就是得有一个ID标示你自己。

但是~开发者实在是太任性了,注册账号超级简单,不用手机号验证、邮箱验证各种,也就是说你注册了,关于你的身份是无法被后台知晓的,除了云平台的安全机制之外,最大可能的保障了用户的私密性。

1.现场风资源定位

笔者尚在现场做微选的时候,路上跟客户展示了一下手机端FM,当时很精准的定位到当时越野车所处的位置,然后长按屏幕就显示出当下位置的长年代气象和风资源状况,大家发现这里实际上还是有些风资源潜力的,于是客户就给我布置了一个作业,在这附近区域寻找一些可能的风资源出来,做一下宏观选址。

2.网页端风场规划

笔者当即就将这个坐标点分享给在北京的同事,要求在这附近寻找出一片可以供开发的区域,并进行机组选型和排布规划。

3.网页端风场规划推送到移动端

通过FM网页端的3D风场规划系统,身在北京的风资源工程师帮我们在附近找到了约30万的资源规模!很快我的手机接到了这名工程师推送风场规划的信息通知,在移动端风电场列表里面也显示出来了。

点击列表中的风场名称,风场的宏观选址规划就显示在了手机屏幕上了,看起来还不错。第二天,客户就迫不及待的带着我们去现场踏勘了。下图黄颜色的logo是风机,蓝颜色的logo是定位的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