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AP1000核燃料模拟组件关键零部件实现国产化

2016-05-27 09:12来源:抓取关键词:AP1000核燃料国产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内首个使用国产燃料棒、导向管、缓冲管、格架等国产材料的合格的AP1000核燃料模拟组件在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线。其中,国产自主化格架的使用,不仅打破了AP1000核燃料组件格架进口的历史,为今后AP1000燃料组件其它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奠定了基础,也推进了AP1000燃料组件的国产化进程。

格架作为燃料组件的重要零部件,在燃料组件中起着夹持、固定燃料棒,保证燃料棒位置、形成燃料组件外形尺寸的关键作用。2013年,中核包头开始参与中核北方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AP1000组件格架条带制造技术研究课题。历经近三年的科研历程,中核包头逐步突破了制约格架生产的栅元尺寸、焊接、骨架胀接等关键工序和参数,完成了格架的工艺开发并制备出5种类型格架。

在使用国产材料生产模拟组件的过程中,中核包头历经工艺开发、工艺合格性鉴定以及生产线单元鉴定等工作,先后突破了燃料棒、导向管、缓冲管的焊接工艺,用较少的材料在较短时间内初步摸索出了适用于国产材料的焊接参数,制备出了合格的燃料棒、导向管部件以及缓冲管部件。

相关阅读:“中国力量”内外开花 核电步入新常态

相关阅读:AP1000首堆全部四台主泵点动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1000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国产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