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局大龙供电所全力做好电费回收工作

2016-06-09 00:20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姚茂超关键词:玉屏供电局电费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费回收工作是供电企业经营的重要环节。为强化电费回收工作力度,4月中旬以来,玉屏供电局大龙供电所内外结合,着重从事前防范、降低和化解风险入手,全力做好电费回收工作。

对外,大龙供电所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实施了《电费担保金制度》,对国家产业政策限制类行业的新装、增容及其他变更用电的客户,用户欠费停电后要求恢复供电的客户(包括两次及以上欠费停电的居民客户),承包租赁、临时性用电的客户,被查实有窃电行为所有客户或有违约用电行为的非居民客户,客户信用等级较差、电费风险较大的客户等五类电力客户实行电费担保金担保。

对内,该所主要从管理上下工夫,首先成立电费回收工作小组,由分管经营的所长带头到企业、到厂矿、到一户一表催收电费,将电费回收指标层层分解,制订电费回收指标考核和抄核收管理办法,将电费回收指标列入每月绩效考核,做到目标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严格落实电费回收责任制。催费期间每日下班前召开电费回收工作会,对全体抄表员的催收情况进行日通报,及时反馈催费过程的困难与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电费回收。

同时,大龙供电所还加强与重要客户、大用户及欠费高危客户的沟通联系,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主动帮助其解决用电难题,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通过电话催收、走访催收、发送欠费通知单等方式提醒,引导客户及时缴纳电费。

作者: 姚茂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