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人物正文

“两学一做”铸就电建之梦

2016-06-30 11:07来源:安徽省电建二公司作者:张颖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两学一做中国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题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溯本求源,鲜明提出了中国梦,并强调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根本的就是实现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

“……汽机安装公司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称号,请支部书记李习文上台领奖……”这是在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庆祝建党95周年的颁奖大会上的一幕,为了这一荣誉,汽机党支部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现场党课、党员先锋(示范)岗、工人先锋号、“四比”劳动竞赛、党员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QC小组攻关等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争做“四优”共产党员,带动全体职工践行中国能建“两同两创”的行为准则,为实现中国电建“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梦想,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为打造汽机专业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个团队领导者所建立的威信,不是靠虚假的言辞、外表和装扮获取的,而是要以身作则的俯下身去真抓实干。这,是汽机安装公司经理杜军的座右铭,他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

自他担任经理以来,他始终不忘以身作则这一初衷,4年了,他几乎每天都是枕着电话入眠。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忙碌的施工人群里,你总能看到一个面庞黝黑,双眼深邃明亮的人,或“指手画脚”点拨施工,或跟身边的职工侃侃而谈,或对着一堆图纸数据凝神沉思。相好的朋友调侃他说:“作为领导不是应该安排好工作就行了吗,你怎么老有忙不完的是事,搞得跟美国总统样。”

曾跟他在多个工程合作过的项目公司技术负责童鑫送了他一个外号:工作狂。小童说:你不知道,那可是个工作起来就不要命的主。当年芜湖工程定子吊装,正遇上桑拿天,很多职工都得了重感冒,他也没能逃掉,连着打了一周吊水。你可知道,他打吊水的地方跟别人可不一样,让医生扎好针,然后就自己拎着吊瓶上平台,你讲,可见过这样的工作狂人!

没有豪言壮语,他只是默默的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内涵。作为领导者,他不仅要做到技术领先,还要不断培养人才,他所带领的团队,每一次都能给公司培训出优秀的后备力量。他在担任阜阳汽机项目经理时带领的技术员侯云等两人已担任公司中层干部;李明等三人担任项目分公司经理、技术负责;他担任贺州汽机项目经理期间带领的技术员卞正星已担任公司中层,王煜已担任项目分公司经理。

2012年至今,在他的带领下,汽机技术人员先后取得了《P92大径厚壁采用管内封堵电阻加热处理施工方法》等数十项技术革新成果,而他自己也在学习中收获了一级建造师证书。

李习文,一名80后的年轻书记,他在到汽机短短两年时间里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对口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党员突击队等多种竞赛活动,增强了团队战斗力。开展慰问困难职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关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共为职工排忧解难150余次,成为职工群众贴心人,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吴庆东,80后的副经理,2004年参加工作到今,逐步从一名环境管理专业的门外汗转型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专家。他负责施工的马鞍山电厂,海丰电厂、临涣电厂、板集电厂、平山电厂投产后各项指标都优于国家标准。而他个人亦取得了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证书。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起到带头作用,将工程建设放在第一位。

作者: 张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中国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