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细菌可以作为微型“风力发电厂” 为小型电子设备提供电能

2016-07-11 17:20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关键词:风力发电风能风力发电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能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近日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却提出了一种新型的“风力发电厂”。他们声称使用计算机模拟证实,细菌可以模拟“微型生物发电站”,为智能手机等小型电子设备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研究人员将64个微型转子构成的一个晶格放入细菌悬液,发现细菌能够自发地组织在一起,使邻近转子开始以相反方向旋转,这就像简单结构的风力发电装置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由细菌驱动的“风力发电站”未来有望能为自组装和自供电的小型电子设备提供电能。

牛津大学物理系Amin Doostmohammadi 博士表示:“从这些生物系统获得少量的机械能量都是非常宝贵的,因为它们不需要输入功率,却能使用内部生物化学过程来实现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