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保障性收购逐步落地 下半年风电运营或有惊喜

2016-07-14 09:10来源:中财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电消纳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 月5 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河北省各地方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及各电力公司按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工作的通知》,做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全额保障性收购工作。

观点:

1.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将逐步落地。

此次河北省成为第一个开始落实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的地区,通知中要求河北省张家口市风电最低利用小时数为2000 小时,而承德、张家口、唐山和秦皇岛的光伏项目最低利用小时数为1400 小时,如果政策得以实施,风电和光伏运营商的收益将得到有效保障。预计下半年各限电省份保障性收购政策将陆续落地,虽然今年全国实现全额保障性收购的可能性不大,但政策的逐步实施将在下半年有助于缓解限电问题。

2. 上半年风电行业整体不佳,东北地区限电或有改善。

近日风电三大运营商公布了上半年发电量数据,我们估计在限电地区有大量装机的龙源电力和大唐新能源今年上半年的可利用小时数同比有约6%-10%的下降,而主要布局于非限电地区的华能新能源上半年可利用小时数略有上升,反映出上半年限电地区的限电率又有所提升。同时我们对各地区可利用小时数做一估计,西北地区的甘肃和宁夏可利用小时数继续下降,限电问题更加严重,而东北地区的可利用小时数保持稳定,辽宁省和吉林省略有上升,显示出东北地区的限电问题或有所改善。

3.下半年风电运营商业绩或有惊喜。

2015 年下半年是最近五年来我国风资源最为匮乏的半年,而今年上半年风速情况较为稳定,如果下半年风资源回归正常的水平,在限电率得以缓解的情况下,风电运营商的业绩同比或有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幅度。

我们强烈推荐装机量增速快、运营策略灵活的协合新能源,同时建议关注河北省风电龙头—新天绿色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