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9

2016-08-09 15: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文件要求大力发展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技术,支撑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温室气体减排,保障能源安全,推进能源革命。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加强煤炭高效发电、煤炭清洁转化、“互联网+”节能、大型数据中心节能等技术研发及应用。发展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技术,重点加强高效低成本太阳能电池、大型先进风电机组、海上风电建设与运维、生物质发电供气供热及液体燃料等技术研发及应用。发展智能电网技术,重点加强特高压输电、柔性输电、大分布式能源以及能源互联网等技术研发及应用。稳步发展核能与核安全技术及其应用等。

国家发改委发布《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就《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要求推动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能源共享。积极发展热电联产、热电冷三联供,进一步推动钢铁、化工等企业余热用于城市集中供暖,鼓励利用化工企业产生的可燃废气生产天然气、二甲醚等燃料供应城乡居民,鼓励城市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厂污泥能源化利用。推动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的水循环链接。鼓励城市污水处理后的再生水用于城市景观及钢铁、电力、化工等工业生产系统,开展再生水用于农业浇灌的示范应用,完善相关标准等。

湖北省发布关于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主要目标和任务工作分工的通知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落实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主要目标和任务工作分工的通知,通知要求提升能源保障能力,新增火电装机规模1300万千瓦左右。加快现役燃煤发电机组(包括热电联产机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使所有现役电厂每千瓦时平均煤耗低于310克,淘汰关停不达标的小型燃煤发电机组。新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600万千瓦左右。加快小煤矿关闭退出等。

河南省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近日河南省发布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推进电力价格改革,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总体思路,有序放开上网电价和公益性以外的销售电价,分步实现发售电价由市场形成。完善电力直接交易规则,力争2017年110千伏电压等级交易规模达到50%以上,2020年交易范围扩大到35千伏电压等级。2017年实施输配电价改革,科学核定电网企业准许成本和准许利润,建立独立规范的输配电价机制,激励电网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等。

安徽省发布《关于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实施方案》

近日,安徽省印发了《关于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实施方案》,方案规定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建立完善全省节能发电调度管理系统,落实环保电价政策;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秸秆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装置、风电及配套电网、光伏电站、地热能供暖制冷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建设。完善全省天然气长输管道布局,加快内河LNG接收站项目建设,实施乡镇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实现天然气长输管网“县县通”和中心城市、重点工业园区双气源供气等。

企业

广东电网成为全国首个统调负荷破亿的省级电网

8月8日14时46分,广东电网统调负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0007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7.0%。这是全省电力负荷年内第7次刷新记录,广东电网成为全国首个统调负荷破亿的省级电网。

康达新材2016年半年度业绩:总收入2.95亿元 盈利同比下降16.76%

康达新材近日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快报称2016年上半年康达新材总收入29494.0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6.33%;营业利润5796.6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76%;利润总额5995.5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5.4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12%,主要受宏观环境影响,营业收入有所下降。

数据

鄂尔多斯推进电力多边交易 1-6月完成交易电量约77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积极推进电力多边交易工作,鼓励企业增加用电负荷,同时协调自治区经信委电力处、内蒙古电力公司交易中心,帮助月用电量接近标准的企业参与电力多边交易。截至目前,该市已有82户企业进入电力多边交易市场。1-6月份,累计完成交易电量约77亿千瓦时,节约用电成本约5.45亿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