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新疆昌吉完成154座变电站数据通信网改造

2016-08-16 13:0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变电站通信网通信网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随着第154座变电站—110千伏柳树泉变电站数据通信网网络安装调试成功,标志着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数据通信网改造项目通过员工2个月奋战圆满完工。

为了加强变电站办公网络的可靠性,提升变电站MIS网络的性能及整体水平,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数据通信网建设标准及要求,该公司全面开展变电站数据通信网改造实施工作。

本次数据通信网改造项目,针对的是昌吉州范围内所有220千伏、110千伏和35千伏变电站。由于昌吉州面积大、变电站数量多、站点分布广等问题,该公司提前着手准备,年初便开始了网络设备的配置及调试,搭建网络环境,并在试运行中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网络配置及各项参数,提前制定好网络技术标准及规范,为后期实施扫清障碍。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公司顶着人员少、时间紧、工作量大的压力,2个月时间累计行驶25000公里,对昌吉州35千伏至220千伏154座变电站逐一进行数据通信网改造工作。

通过改造实现了该公司35千伏至220千伏所有变电站MIS网从之前的纯二层交换网络到三层点对点路由组网的跨越式发展,使网络结构更加合理,网络层次更加清晰。同时,大大提高了网络可靠性和稳定性,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数据通信网技术支撑。(完)

相关阅读:

2016上半年112座变电站在哪里投运你真的不在意吗?

【电力纵横】全国在建特高压工程2016年7月最新动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通信网查看更多>通信网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