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精益管理“亮剑”热力检修

2016-09-18 14:03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 宋宁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电动调节热网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目前,共更换老化的支线管网阀门62个,新增二次网供回水压力测点43项,对全部管网补偿器进行检查……”日前,在华电滕州公司热力检修协调会上,工作人员汇报了检修工作进度。

为做好今冬供暖保障工作,9月以来,滕州公司便将精益管理与热力检修相融合,组织对热力主管网和二级换热站进行了全面检修,在热力检修中精益管理频频“亮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早在上个供热季结束后,该公司便组织对热网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相继发现流量分配不均、室外供热管网水力不平衡等影响供热质量的问题。为解决此类问题,在本次检修中,该公司结合自助开发的供热首站热、水平衡系统,开展英才公寓、贵和小区、鸿福佳苑等二级换热站“远传远控”改造,加装电动调节阀及相关压力、温度测点,实现了实时掌握各换热站的运行工况,远程调节各换热站的控制变量,让用户可在冬季均匀、科学用热。

为保证检修工作质量,该公司成立了热网系统检修专项工作小组,提前制定了《热力管网检修进度表》及技术措施,明确了检修项目的主要内容、质量标准和要求及各班组分工情况等,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实现了全面兼顾、重点突出。结合往年热网运行情况,该公司对热网系统进行了改造,将系统内不满足运行需求的截止阀全部更换为新型球阀,并增设一道球阀,通过系统持续优化实现了节约热能。

作者: 王真龙 宋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电动调节查看更多>热网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