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主动搬迁线路为市政工程“让道”

2016-09-20 21:38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朱磊 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供电所市政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9日,挖机、推土机机声隆隆,标志着德江县枫香溪镇黄家至枫香溪纪念碑新建公路和枫香溪镇对香至软坳公路扩建破土正式动工动土。

为支持枫香溪镇人民政府道路新修和道路改造工程的建设,自9月以来,德江供电局枫香溪供电所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开通线路搬迁“快速通道”,对改造路段区域内所辖线路、台区进行整体迁移,力求以最快、最优的方式为公路改造工程提供便利服务。

据了解,黄家至枫香溪纪念碑处新建公路、枫香溪镇对香至软坳公路扩建改造工程是枫香溪镇政府重点市政工程项目,而迁移改造路段两侧的电力等基础设施成为了影响工程进度的关键。此次线路搬迁涉及枫香溪镇软坳村的对香两个组、小湾组、软坳两个组、枫香溪村的黄家两个组,需搬迁的线路、台区的施工点涉及2个。

为确保道路改造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枫香溪供电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重,多次召开工程协调会议,并派技术人员深入道路建设施工现场,进行细致的勘察、设计,制定详细施工方案。面对线路搬迁工程任务重,要求工期短、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枫香溪供电所迅速组织,增加施工队伍和力量,加紧对该路段线路进行搬迁。

为尽量缩短道路施工带来的停电影响,枫香溪供电所于9月19日7时11分,就组织精干力量,兵分两路,一路来到黄家至枫香溪纪念碑新建公路施工现场,另一路来到对香至软坳公路扩建施工现场,分别召开班前会,对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一切安全措施到位后,并投入到紧张的线路搬迁工作中。“大家一定注意安全,抓紧时间,今天一定要完成线路搬迁任务啊!”该所负责人现场来回一边叮嘱、一边监督,确保施工现场不出任何差错。拆线、架线、拆杆、立杆、打墙横担、更换下户线,线路搬迁施工现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枫香溪镇人大主席史天涛赶到施工现场时,看到电力工人们如此的辛苦场面,亲自买来一箱矿泉水表示慰问,“弟兄们休息一下,一定要劳逸结合,我代表枫香溪全镇人民感谢你们了!”

经过一天忙而不乱的作业,当晚20:05分全面完成了线路搬迁任务,其间共计新立电杆3基,拆除3基,架设220V线路0.66公里,使用墙横担7套,更换下户线550米。枫香溪供电所主动为枫香溪镇重点市政工程建设“让道”,得到了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

作者: 朱磊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市政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