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这五年 我们都是见证者!

2016-09-30 09:05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盛世华彩,蓄势长歌。五年前的今天,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大潮中,中国电建应运而生,它承载着引领行业、服务全球的历史使命,迈出了走向世界,书写历史的第一步。

在扬帆前行的途中,回首过去的五年无疑是最为关键、最为精彩、最为壮观的一段旅程。

这五年,中国电建告诉了你很多…

五年来,中国电建勇克时艰,经受住了国内外各种不利因素的严峻考验,创造了骄人业绩,在“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的排名一路攀升,由2012年的第390位,连年升至2016年的200位,让世界刮目相看。

中国电建组建之初,由“三方四家”共104家子企业组成,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发展水平差异巨大,业务结构不合理,同质化竞争突出等问题突出。

如何破解发展难题?中国电建决策层审时度势,决定首先从内部资源整合和重组、改制入手,扎实推进多个维度、多种形式的改革,着力形成资源集约化、管理扁平化、配置专业化的运行体系。

同时,在中国水电股份公司率先实现了IPO上市之后,集团公司顺利完成水电、风电勘测设计业务资产注入,整体改制上市取得重大进展。内部资源整合工作也在以超常规的速度推进。先后完成了24家子企业整合重组,直管子企业户数减少至80家。一批专业化平台公司及新业务公司应运而生,成为集团公司新业务拓展的坚强增长点。

整合后的中国电建进一步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减少了企业管理的中间层次,提高了总部管控能力和效率,对于发挥公司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实现内部协同至关重要。

成立以来,中国电建连年获评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大幅上扬,在ENR新出炉的2016年全球及国际工程承包商250强的榜单中,分列第6位和第11位。在全球工程设计企业150强及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中,分列两榜单的第2位和第27位,再次双双在中资企业中位列第一。在相关行业和专业领域排名继续稳中有升,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全球建筑类企业最高等级信用评级,行业地位和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

五年来,中国电建凭借全球视野,世界眼光,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集成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走出去”,在世界舞台上唱响中国声音,成为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名片”。

在随后的一系列“高、精、尖”国际大型项目和电源规划合作中,中国电建的“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技术领先”优势得到充分展现。2015年,中国电建海外业务持续增长,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在集团的占比分别达到了36%、24%,成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中央企业。

目前,中国电建在全球101个国家设立有160多个驻外机构,在113个国家和地区有实质性业务开展,形成了以亚洲、非洲国家为主,辐射美洲、大洋洲和东欧等高端市场的多元化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