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产首台600MW火电机组电动给水泵超大功率变频器成功下线

2016-11-03 14: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电动给水泵智光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0月26日,智光电气应用于国内某发电厂600MW机组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项目的超大功率变频器成功下线!这是国产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在国内600MW机组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的首次应用,也是公司多年来持续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和应用技术解决方案的研究,在总结已成功实施的逾40个300MW火电机组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的经验基础上,将更大容量火电机组电动给水泵的节能改造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智光电气为该项目自主研发的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进行了多达40余项的创新设计,并立项研究攻克了近30项关键技术和子课题,涉及超大容量移相变压器漏抗均衡、绕组温升均衡控制、功率单元可靠性改进、单元旁路技术升级、控制系统可靠性升级等,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针对此项目特别研究了一套远程监控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对设备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使客户相关人员及我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管理平台及时把握系统的运行情况,配套的手机客户端软件实现了移动终端功能,可随时随地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大大提高设备的自动化管理水平与可靠性。结合我公司专业化的后台技术力量,也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维护、保养计划及建议。

本次600MW机组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项目超大功率变频器的成功下线,不仅仅是国产高压变频器产品功率等级的跨越,更是我公司技术与实力的彰显,智光电气凭借自身的技术研发与市场优势,将继续引领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的研发与系统应用,为发电行业的深度节能提供可靠的技术与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动给水泵查看更多>智光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