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一个卖电人的酸甜苦辣

2016-11-09 13:39来源:售电星星关键词:售电电力市场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一次接触“电改”这个词是2016年1月与一位朋友的茶聊,这让一个在电力行业边缘徘徊了10年的我突然觉得“哟~好像还不错哦!”缘分使然,3月份我竟然成功打入了售电行业。

我单纯地以为:电力,这样一个一直处于被少数资源垄断的商品,如果我们拥有了这个商品的销售权,是否可以说明我们成功地进入少数资源的行列?一阵窃喜之后,迎来的是骨感的现实——其实我们也就是一个卖电的业务员。

感谢售电,让我从一个拿到驾照1年都没摸过车的菜鸟司机,3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拥有了10000公里的里程记录,尽管中间有过剐蹭,有过违章。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早上6点从广州出发到惠州,下午3点前从惠州要赶到鹤山,再赶回广州,全程400多公里,路上有次困得不行了,在服务区买了一包泡椒凤脚,“啊~这酸爽,还有谁?”

感谢售电,让我一个只有半瓶菠萝啤酒量的欧巴桑,2个月的时间酒量一下提升到白酒3两,尽管中间有过狂吐,有过抱树打盹。也许你会说,就这酒量根本就不具备一个销售人员的基本素质,是的,这一点我自愧不及。但好在我们的客户都很理智,他们更看重的是企业实力和企业的综合服务水平。

感谢售电,让我老公和女儿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他们的活动项目竟然都忽略了我的存在。在他们的眼里,我不是在客户那里就是在去客户那里的路上,即使在家,更多的时间也是在盯着报价方案和大用户名单,不会再跟他们抢电视,也不会再骂他们看手机,真是“惬意、快哉”。

提笔之前满腹牢骚,下笔之时万分感激。售电,就是痛并快乐着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