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1

2016-11-11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公布2016年电力直接交易准入名单(第四批)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公布了2016年该区符合条件的电力市场交易主体名单(第四批),主要有崇左市群力淀粉有限责任公司、凌云县天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凌云县永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政策

财政部发布关于“十三五”期间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进口物资免征进口税收的通知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十三五”期间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进口物资免征进口税收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国内外合作者,在我国境内进行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要求,并直接用于勘探开发的设备、仪器、零附件、专用工具,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国内其他从事煤层气勘探开发的单位,应在实际申报进口相关物资前按有关规定程序向财政部提出申请,经财政部商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认定后,比照中联煤层气公司享受上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甘肃发布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完善和落实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合理降低一般工商业、中小微企业用电价格。放宽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限制,基本电费按变压器容量或按最大需量计费,由用户选择。对企业拥有的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按有关规定减免系统备用费。鼓励在国家级开发区先行开展电力直接交易,鼓励供用电双方通过市场化交易协商确定购电量和购电价格等。

《淮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印发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指出,支持淮北矿业、皖北煤电谋划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推进煤炭就地转化,进一步提高煤炭集中高效发电比重。加快建设大型清洁高效坑口燃煤电厂、热电联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电厂。建设国家示范工程平山电厂二期(1×135万千瓦)项目,积极推进国安二期、虎山二期、临涣中利三期、大唐热电联产等项目。到2020年,电力装机容量达到700万千瓦。加强生物质能开发利用,加快全市风电资源开发,推进配套电网建设,建设一批风光互补电场。到2020年,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50万千瓦,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100亿元。

企业

华能集团公布前三季度主要工作情况

1-9月,华能集团公司系统机组等效可用系数94.8%,同比上升0.12个百分点,设备可靠性水平行业最优。煤机、燃机供电煤耗在五大发电集团排名第一;公司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湿冷,60万千瓦超超临界湿冷,60万千瓦超临界湿冷、空冷,35万千瓦和30万千瓦常规湿冷6个主力机型供电煤耗保持行业领先;完成1637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累计实现超低排放的机组容量达到4219万千瓦,环保绩效水平保持行业领先。三季度,公司发电量环比增长18.6%,同比增长7.8%,高于同期装机容量增长水平。截至9月底,公司低碳清洁能源装机达到4735万千瓦,占比29%,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112万千瓦水电、86.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28.5万千瓦光伏项目取得备案。

华润电力附属电厂前十月业绩报告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宣布,2016年10月附属电厂售电量达到11,838,122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的9,878,461兆瓦时增加了19.8%。2016年前10个月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124,281,515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的118,138,462兆瓦时上涨5.2%。2016年前10个月附属燃煤电厂同厂同口径售电量较2015年同期下降0.9%。河南省、河北省、江苏省及湖北省分别录得 2.9%、2.1%、0.7%及 0.4%的升幅;广东省及其他省份分别录得3.3%及5.3%的降幅。华润电力2016年前10个月煤炭产量达1233.3万吨较2015年同期的1177.6万吨上涨了4.7%。

数据

发改委发布1-10月全国电力工业运行情况

11月11日,发改委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1-10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约4.8%,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4个百分点,其中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1%、2.3%、11.6%和11.7%,增速同比分别回升2.1、3.3、4.5和7.1个百分点。初步统计,1-10月份全国水电、核电、火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3%、23%和1.9%。能源矿产资源保障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176亿元,比8月底增加155亿元。

10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435.74亿千瓦时 比增5.96%

江苏省经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省发电量362.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1%。1-10月份,江苏省全省发电量累计390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4%。1-10月份,全省累计发电利用小时为3957小时,同比下降71小时。截至10月底,江苏省全省发电装机容量为9990.87万千瓦。10月份,江苏省全社会用电量435.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6%。其中,工业用电量310.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1-10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516.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3%。1-10月份,江苏省电源基本建设完成投资69.33亿元,新增发电能力510.40万千瓦,其中火电295.80万千瓦,风电113.47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00.78万千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