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力交易与售电干货分享

2016-11-18 11:11来源:天润华北生产业务部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68年一遇的“超级月亮”刷爆朋友圈,这是1948年以来月亮最接近地球的一次,看起来会比平常大14%,亮度提高30%。如果没有春花秋月的真实,再美丽的画面,也难以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离得够近,才看得到最大最闪光的超级月亮。

这一年来,在中国的能源领域,随着电改和能源互联网发展的不断深入,电力交易和售电营销的那些以前只存在于教科书上的名词,真的像超级月亮一样,慢慢地从镜花水月走到了春花秋月,人们越来越多的真实感受和理解到这些并不新鲜的新生事物的存在。

2015年,电改9号文的下发意味着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向社会资本敞开了大门,不到两年的时间,全国成立了超过2000家的售电公司,他们曾经为这个市场激动过、兴奋过,但现在更多的是迷茫。

天润作为国内首批开展配售电业务的公司之一、执意在能源互联网领域深耕实践,不仅在当下积极参与配售电公司的建立与运营尝试,同时也积极为2020年要到来的电力现货市场和灵活售电营销布局储备,以完全开放的姿态与合作伙伴一起分享资源和培养建设未来团队,花大力气培养那些“愿意看见甚至登上超级月亮的年轻人!”

海外电力交易员培训对刚刚开启电力交易和售电大门的国内来说是全新而充满吸引力的事物。我坚信:对于着眼于未来20年成为能源互联网领域积极实践者的公司来说,一支能够吸收全球电力交易最新知识和资讯并将其投入到实践中的国际化团队是不可或缺的。过去中国公司在通信领域、互联网领域创造了奇迹,电力市场的放开一定也会迎来一批卓越人才,他们将会以一种全新的玩法颠覆中国售电市场乃至能源市场。售电业务无法用一篇文章概括,但持续的干货分享,会让天润人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好!

干货一:价差模式不可持续

在电改释放的红利还相当有限的情况下,售电公司进入市场的速度却如雨后春笋般,未来几年将是售电的红海市场,纯购售电利润差将不会有太大差异,售电公司迫切需要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核心竞争力的建立需要有人才支撑,如何将采购风险降至最低,如何吸引新客户维系老客户,如何保证电力的稳定供应,需要有新态度、新思路、新人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