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批复4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附文)

2016-11-22 09: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新疆批复4个环境影响报告书,其中包括:新疆拜城县卡普斯浪河上游河段水力发电规划,国电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配套灰场变更项目,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及配套设施项目生活 垃圾焚烧发电工程,详情如下:

国电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配套灰场变更项目

国电库尔勒发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关于审批<国电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配套灰场变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国电库尔勒函〔2016〕22号)及所附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国电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位于库尔勒市城区东南约14千米,项目配套建设的灰场设计方案位于厂址东北6千米,占地约10.4万平方米。环境保护部于2012年7月下达了《关于国电库尔勒一期(2×350MW)热电联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12〕176号)。

二、根据新疆鼎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国电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配套灰场变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变更报告书》)的评价结论、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对《变更报告书》的技术评估意见(新环评估〔2016〕160号)及巴州环保局对《变更报告书》的初审意见(巴环评价函〔2016〕144号),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我厅原则同意国电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配套灰场位置变更,即灰场位置由电厂厂址东北侧6千米,占地10.4hm2,调整到电厂厂址东南偏南约2千米,工程占地面积12.9hm2。变更后灰场选址符合库尔勒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要求,且环境风险事故影响范围内现状无居民点等人群集中分布区。灰场工程内容主要由初期灰坝、灰场内外排水系统、灰场底部防渗层、堆灰作业设备、运灰道路、防风绿化带及灰场管理站等构成。

三、该项目其它工程内容及环境保护的要求,仍按环保部《关于国电库尔勒一期(2×350MW)热电联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12〕176号)执行。

四、你公司应履行法定义务和职责,在项目建设和运行中,严格按该项目环评文件及其批复的要求做好环境保护的有关工作,并按规定程序办理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2016年6月16日

相关阅读:江苏省批复8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及配套设施项目生活 垃圾焚烧发电工程

乌鲁木齐市京环环境能源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关于审批〈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及配套设施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申请》(乌京环发〔2016〕29号)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及配套设施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建设地点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柏杨河乡,距离乌鲁木齐市中心约30公里,距离米东区中心约18公里,距离米东化工园区约10公里,位于柏杨河乡东侧约5公里的山谷中。本项目建设规模为生活垃圾处理量6000吨/天(焚烧量4800吨/天),分两期建设,其中近期规模为4500吨/天(焚烧量3200吨/天),配置建设5条800吨/天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四用一备)和2×30兆瓦凝汽式汽轮机+2×30兆瓦空冷发电机组,远期新增两条800吨/天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和1台30兆瓦凝汽式汽轮机+1台30兆瓦空冷发电机组;锅炉房设置4台71.9吨/天、400℃蒸汽锅炉;配套建设供排水、供电、消防、循环冷却水、化学水处理系统;同时新建原生垃圾仓,成品垃圾池及消石灰、活性炭、水泥、飞灰贮仓。项目采用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总装机容量90兆瓦。近期年发电量为4.747×108千瓦时,远期年发电量为6.230×108千瓦时。项目占地面积1703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15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32737.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372.87万元,占总投资的1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