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首次开展电缆带电作业除隐患

2016-11-30 08:1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杨战营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电缆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济源供电公司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对10千伏磷肥线与10千伏太行线联络电缆进行检修消缺,这是该公司首次开展电缆带电作业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电缆不停电作业是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推广的配网带电作业中技术难度最大、综合协作能力要求最高的项目。此次济源供电公司电缆带电作业的成功,得益于采用真空灭弧开关来防止产生的弧光对人身造成的伤害。济源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班长韩孟新介绍说,真空灭弧开关,在电力行业,主要用于电力的输配电控制系统,常在架空线与地埋电缆之间没有断开点时使用,可实现不停电检修电缆。

作业前,作业人员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作业指导书,对存在的断开相对人体放电、相间短路、电缆线路接地等危险点进行交底,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操作,顺利完成电缆带电作业。

“按照传统操作方式,像这次隐患消缺不仅需用绝缘杆对电缆进行破坏性毁灭退出,还会造成全线停电。而开展电缆带电作业,不仅不伤害电缆,而且还有效减少了停电时间,也为今后电缆带电作业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韩孟新说。

近年来随着城市电缆比率的增加,开展电缆带电作业将是城市配网发展的必然趋势。此次电缆带电作业的实施,标志着济源城区配网不停电作业,实现高空线路到地面电缆作业的成功突破,该公司将在今后的故障抢修及配网检修工作中加大创新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提升供电可靠性。

作者: 张娇莉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电缆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