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2.20

2016-12-20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发电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发布2017年参与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新增企业名单

近日,江苏省经信委发布了2017年参与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新增企业名单。其中发电企业包括江苏核电有限公司、阳城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用户包括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京线路器材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城南京液压工程研究中心、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集散中心、亚什兰化工南京有限公司、兰精(南京)纤维有限公司、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华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南京中建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南京乐金化学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等1679家公司。

政策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加快发展先进核电、高效光电光热、大型风电、高效储能、分布式能源等,加速提升新能源产品经济性,加快构建适应新能源高比例发展的电力体制机制、新型电网和创新支撑体系,促进多能互补和协同优化,引领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到2020年,核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8%以上,产业产值规模超过1.5万亿元,打造世界领先的新能源产业等。

国家发改委印发《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严控新增火电装机,优先发展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淘汰落后煤电机组,推进燃煤机组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发展重点核电装备、大型高效超净排放煤电机组、超大容量水电机组、重型燃气轮机、超高压输变电装备、智能电网设备等。主要基地:哈尔滨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齐齐哈尔核电装备制造基地、佳木斯电力装备制造基地、吉林电力装备制造基地、沈阳电力装备制造基地、大连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产业化基地等。重点发展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高转化率太阳能电池组件、并网电站、分布式光伏光热电站等。主要基地:哈尔滨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牡丹江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黑河风电装备产业基地、佳木斯风电装备产业基地、白城风电装备产业园区、大连风电核心零部件研制基地、朝阳新能源产业基地、锦州光伏产业基地等。

新疆发布《关于发电企业信息核对的通知》

近日,新疆发布了关于发电企业信息核对的通知,其中涉及中广核达坂城风电有限公司、新疆达坂城广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华冉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华能西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金风天润风电有限公司、华电苇湖梁达坂城西沟风一场、乌鲁木齐新特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一期、乌鲁木齐天鹏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托里新风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吐鲁番市荣风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179家新疆风电企业。

浙江发布《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电调度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发布了关于征求《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电调度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文件决定,自2017年1月1日开始,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调度月报工作,省级电网企业每月15日前报送上一月度情况,各发电集团(企业)每月10日前报送,遇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报送具体内容包括电站基本情况,弃水、弃光、弃风情况,原因明细及下一步措施等等。

山东德州发布关于申报高效节能配电变压器能效“领跑者”的通知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经信委发布了关于申报高效节能配电变压器能效“领跑者”的通知,其中申请产品范围是:申请产品为10kV电压等级三相、无励磁调压、额定容量30kVA-1600kVA的油浸式配电变压器和额定容量30kVA-2500kVA的干式配电变压器。

企业

华能集团与宁乡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9日,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华能集团湖南能源销售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力直供和能源交易服务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开启互利共赢新局面。宁乡经开区与中国华能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电力改革要求的务实之举和有力探索,对降低园区企业生产成本、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促进区企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对华能集团在新形势下抢占改革先机、推进区域合作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2.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