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2430MW 发耳发电公司成为贵州最大火力发电企业

2017-01-05 08:40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赵旺 高忠彪关键词:火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南方电网的多方沟通协调下,发耳发电公司3号机组通流改造暨扩容630MW容量变更许可证正式办理完毕,至此,该公司总装机容量扩容至2430MW,成为贵州省最大装机规模的火力发电企业。

作为贵州省首台扩容改造机组,发耳公司克服了经验不足等重重困难,摸着石头过河,一方面认真组织前期技术调研以及技术论证,另一方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工程实施,最终使得扩容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该公司3号机组A修综合升级改造暨扩容630MW工程历经了75天的检修工期。首台机组扩容改造对于该公司来说是一场大仗、一场硬仗、一场攻坚战,也是一项历史性综合升级检修项目,对此,该公司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在人员安排、技术准备和安全管理上,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面对任务重、工期短、人力缺、经验不足等重重困难,该公司统筹兼顾,创新管理,破解难题,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优化工期,在现场管控上合理布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指定专人对现场作业进行全程把关,在施工方案和工序流程上持续优化。

期间,该公司加大与省发改委、经信委、能源局以及电网公司的沟通和协调,及时编写可研报告,准备审批手续等有关核准资料,并精心组织整套启动、调试、试验以及168小时试运,完成后评价工作,顺利获得贵州省能监办下发的容量变更许可证,最终以安全、优质、高效工程续写了机组创新改造的完美篇章。

同时,2016年12月30日,南方电网调度中心正式下发了核准批文,确定发耳发电公司3号机组及其接入系统设备满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技术要求和调度管理要求,具备并网运行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机组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