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 净利预增6.60%

2017-03-09 17: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电力五大发电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电电力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5,841,604.98 万元,同比增加2.95%;利润总额 915,847.45 万元,同比降低 9.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61,983.52 万元,同比增加 6.6%,基本每股收益0.235 元,同比增加 5.86%。快报称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减少 9.08%,主要是公司火电板块标煤单价同比升高,售电单价同比降低所致。

详情如下: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6 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 2016 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 2016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6 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2016 年 12 月,公司取得了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电”)所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大武口发电厂全部权益、国电大武口热电有限公司、国电朔州煤业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取得中国国电所属国电新疆开都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新疆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青松库车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取得了中国国电所属国电宿迁热电有限公司的控制权。

上述交易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对以前年度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3.公司于 2013 年 12 月 20 日发行第一期 10 亿元附特殊条款的中期票据,于 2014 年 11 月 14 日发行第二期 17 亿元附特殊条款的中期票据,在定期报告中列示于“其他权益工具”项下。上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均考虑了该中期票据的影响。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5,841,604.98 万元,同比增加2.95%;利润总额 915,847.45 万元,同比降低 9.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61,983.52 万元,同比增加 6.6%,基本每股收益0.235 元,同比增加 5.86%。以上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分析如下:

1.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减少 9.08%,主要是公司火电板块标煤单价同比升高,售电单价同比降低所致。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 6.6%,主要是在利润总额下降的同时,母公司参股企业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18.12亿元所致(公司参股企业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计提资产减值导致同期基数较低)。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 3 月 4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