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神华+大唐”合并的可能性有多大...】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3.27-3.31)

2017-03-31 11: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重点能源项目售电营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到2020年弃风弃光率不超5%

“中国风电,像风一样快”。早在2012年我国便摘得风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的桂冠,2011-2016年,新增风电装机均领跑全球。同期,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量也迅猛增长。但我国风电、光电消纳难题却越来越严重,“边建边弃”的怪圈连续多年始终存在。尤其是严重超出消纳能力的风电、光电“挤着”上网,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重重压力。为破解风电、光电“消纳症”,以国家电网公司为代表的电网企业正在加快建设跨区跨省输电通道、提升电力系统平衡调节能力、扩大新能源市场。此外,与水电消纳相比,要解决风电、光电的消纳难题,还需要在加强新能源技术创新研发、增强新能源发电可控性等方面布局施策。

详情阅读

解读:增量配电投资放开迷雾

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放开,被认为是本轮电力体制改革最受关注的环节之一。2016年11月底,随着全国第一批105个试点项目的公布,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放开从顶层设计进入了实施操作阶段。两个多月过去了,与发用电计划放开后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快速增加、售电侧市场放开后售电公司呈数量级增长不同的是,增量配电因涉及的业务更复杂,而操作细则尚不配套,各方解读莫衷一是,令想象空间与现实图景交织难辨。增量配电投资业务到底是抢手的香饽饽还是烫手的山药?有序、规范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改革试点,还需解决哪些关键问题?

详情阅读

低风速风电:挑战如何变机遇

“从总量来说,我认为‘三北’地区还是未来中国风电发展重要的区域,但是在短期内,‘三北’地区弃风限电没有缓解的情况下,建设重点应向中东部转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中心主任高虎在日前举行的2017低风速前沿技术与应用创新论坛上表示。

详情阅读

IHA报告:2017世界水电主要趋势

2016年,全世界水电稳步发展,新增装机容量31.5 GW其中抽水蓄能新增6.4 GW,接近2015年的两倍。全世界总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 246 GW。2016年水电总发电量约为4 102 TWh,是可再生能源中贡献最大的。

详情阅读

西屋申请了破产保护 AP1000还没有发电!

3月29日日本东芝公司发布公告称,西屋电气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以及西屋美国以外子公司的控股公司——东芝英国核能控股公司(以上统称为“西屋集团”)已决定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于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向美国纽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重组。西屋集团下属公司将继续日常运营,同时预计相关业务线将依据第11章重组。西屋集团作为债务人,已收到8亿美元的资金保障承诺,用于在重组过程中资助并保护公司的核心业务运营。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 【电力上市公司业绩“冰火两重天”】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3.20-3.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售电营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