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长源电力发布2016年年报 净利比减58.12%

2017-04-20 09: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长源电力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长源电力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所生产的电力全部输入湖北电网,热力主要供给当地企事业单位。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可控总装机容量为 365.03 万千瓦,其中火电 359万千瓦,风电 4.95 万千瓦,生物质 1.08 万千瓦。公司装机容量占湖北全省发电装机容量 6,745.49 万千瓦(含三峡 2,240 万千瓦)的 5.41%,公司火电装机容量占湖北全省火电装机容量 2,694 万千瓦的 13.33%。报告期内,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完成发电量 145.24 亿千瓦时,占湖北全省全年发电量 2,493.57 亿千瓦时的 5.82%,同比增加0.59 亿千瓦时,增幅为 0.41%。全年完成售热量 584.95 万吉焦,同比增加 129.26 万吉焦,增幅为 28.37%。报告期内,公司对外销售煤炭 69.42 万吨,同比增加 36.74 万吨,增幅 112.42%。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电力市场供大于求、“双降双低”(降电价、降利用小时、低增长率、低负荷率)局面将继续延续,电力供求关系和电源结构都在发生较大变化,预计 2017 年全国电力消费增速继续保持中低速增长,全国新增装机 1.1 亿千瓦,产能过剩问题进一步加剧,全国火电利用小时降至4,000 小时左右、甚至更低,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会有所提高,但弃风弃水情况不会出现大的改观,加之发电企业节能减排、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配额任务艰巨;煤电调峰压力加大,供热优先发电权认定更加严格,发电企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 537,770.17 万元,同比减少 74,356.5 万元,减少幅度12.1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上网售电单价下降所致;公司营业成本 443,733.63 万元,同比增加 28,627.8 万元,增加幅度为 6.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标煤单价上涨所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 39,880.35 万元,同比减少 55,343.54 万元,减少幅度为 58.1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上网售电单价下降,标煤单价上涨所致。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长源电力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