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电寻求使新建EPR机组不用更换反应堆压力容器封头

2017-07-06 09:36来源:核信息院作者:伍浩松 戴定关键词:反应堆核电安全法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核安全局(ASN)局长2017年6月28日宣布将允许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使用现有反应堆压力容器投入运行但必须在2024年年底之前更换反应堆压力容器上封头之后,法国电力公司(EDF)6月29日表示将在根据核安全局要求开展压力容器封头更换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相关研究,以便使封头能在2024年之后继续运行。

法电表示,核安全局认为定期检查能够允许压力容器下封头无限期运行,但由于缺乏对压力容器上封头进行定期检查的技术手段,仅允许上封头运行7年时间。因此,“法电将动员相关团队,开展在运监测系统研究,以便能够长时间证明顶盖(压力容器上封头)的性能。”一旦完成这种监测系统的研发,法电将向核安全提交使最初的压力容器持续运行至2024年之后的申请。

法电还表示,弗拉芒维尔3号机组的建设正沿着在2018年年底前投运的目标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法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