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应对暴雨天气 全力保障供电

2017-07-10 10:01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供电公司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暴雨袭击光山县辖区内各乡镇,光山县供电公司立即开展迎峰度夏保障工作,严肃防汛值班纪律,切实提高电网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确保全县广大电力客户正常用电。

从7月9日凌晨4点多开始,光山县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县气象局检测显示,全县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50毫米,其中北向店乡、砖桥镇降雨量最大,分别达到213毫米和220毫米。光山县供电公司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多举措应对暴雨天气,确保全县汛期百姓安全用电。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24小时对电网调配开展监督管控工作;输电运检工区、配电运检工区和25个乡镇供电所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加强供电线路的特巡特护,组织骨干人员重点监控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倒杆等隐患点,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公司应急中心,严防发生河水泛滥、山体滑坡导致供电安全事件;公司变电运维工区加强对低洼变电站,特别是新建投运变电站的设备管理和巡视维护,防止发生因水淹、水堵变电站导致停电等事件的发生;公司安监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保持与县气象部门信息畅通,为此次暴雨防御工作提供准确的决策信息,确保光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辖区各级供电网络正常供电。

面对本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降雨强,光山公司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变化趋势,要求各级人员要到岗到位,严阵以待,主动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和客户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抢修复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复电,减少停电时间,严防本次强降雨天气及可能引起的地质灾害所带来的对人身、电网、设备的损害。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