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分散式风电场选址注意事项

2017-07-11 08:40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贾文慧关键词:分散式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应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本地平衡、就近消纳”的总体原则推进。分散式风电的接入容量及接入点,会对电网的潮流分布、电压水平、网损、可靠性、短路电流以及继电保护方面产生影响。因此,分散式风电场的选址应合理规划和设计分散式风电接入方案,能够在有效利用风能资源的同时,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性、经济型和可靠性。

一、风能资源

通过借助3T等卫星数据以及规划场区周边风电场的测风情况,宏观选址风能资源较好的场址。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亦可借助雷达测风、激光测风等设备对风电场进行现场测风,摸清规划场区的风能资源情况。

二、电网接入

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周边地区当前配电网系统现阶段负荷情况,以及未来三年内的发展预测,按照“先规划、后开发”的原则,确定分散式接入风电场当前和未来的建设容量,形成整体开发规划。

结合开发经验,对电网接入可参照一下原则:

1、10MW及以下,采用10kV电压等级接入,10MW-50MW,采用35kV等级接入;

2、避免倒送上级电网,分散式装机容量不宜超过上一级变压器容量的20%或最大负荷的25%;

3、采用T接,开发总容量宜控制在所接的公用电网线路最大输送容量的30%。

三、建设条件

由于分散式容量较集中式容量小,规模效应较差,在布机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建设条件(比如道路、集电线路走向等)对风机建设的经济性影响。

目前,已有多个省份如河南、安徽、江苏、山西等,都要布局发展分散式风电,在项目开发过程中,要及时与编制部门对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