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网华中分部保障三峡水电消纳

2017-07-13 09:0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汪皓钰 刘志成 王雄伟关键词:水电消纳清洁能源三峡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三峡电厂32台机组实现今年首次全开发电,总出力达2225万千瓦。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全力保障三峡水电消纳

受上游地区持续降雨影响,7月上旬,长江中下游地区蓄水拦洪,三峡水库水位上升至157.10米。为及早腾空库容,应对后期洪峰,三峡电厂机组开始全开机方式发电。近期华中区域各大水系均有强降雨,湖北、湖南及西南地区水电大发。同时,受温度降低影响,近日华中全网负荷水平较低,负荷低谷期间电力消纳压力较大,消纳区域内外的清洁能源面临巨大挑战。国网华中分部充分发挥资源调剂的优势,积极调整各省电力分配,为消纳三峡水电腾出空间,保障全网电力电量平衡和三峡水电消纳。

目前,长江流域已进入主汛期,后期三峡来水将进一步增加。三峡近区交直流通道和输送断面将持续面临重载运行状态,且华中地区天气多变,全网负荷变化剧烈,这些因素均增加了电网运行风险和调控难度。国网华中分部将加强与公司总部、国网西南分部和华中四省公司的协同,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确保三峡水电消纳,全力保障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消纳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三峡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