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8-01-04 08: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电集团2017年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等的核准、开工等,详情如下: 

12月份:

大同二厂(公司)60万千瓦级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12月27日17时35分,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公司)7号机组圆满完成了脱硫超低排放改造168小时试运行。自此,该厂(公司)4台60万千瓦级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成为大同市规模最大的超低排放燃煤电厂。大同二厂(公司)7号机组脱硫改造采用单塔双循环技术路线,脱硝改造采用加装备用层催化剂和吹灰器的技术路线,除尘改造采用在脱硫吸收塔西侧增装湿式静电除尘器的技术路线。168小时试运行期间,7号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均低于超低排放标准要求。

山东新能源诸城二期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12月26日10时18分,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潍坊诸城风电场二期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潍坊诸城二期工程项目位于山东省潍坊诸城皇华镇,属于低风速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6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风力发电机。诸城二期风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将实现上网电量6920万千瓦时,减少标准煤3.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量7.5万吨,氮氧化物排量346吨,减少烟尘排量313.6吨。

安徽风电公司宿松新州渡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

12月25日,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宿松新州渡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据悉,风电公司宿松新州渡风电场于9月28日正式开始风机基础桩基试验。该工程核准规模为100MW,拟布置50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工程场地所处的华阳河农场位于长江及其直流水系形成的冲积平原,风机场地多为农田,地势平坦,此次桩基试验在东、西两个区域各设一个试桩场地。

广西公司六坪顶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12月21日10时33分,国电广西六坪顶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六坪顶风电项目位于广西玉林境内,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共安装25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机,是国电广西公司第一个自建送出线路工程的风电场,并开创了广西区域高山风电场“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先河。据测算,该项目正式运营后,每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3096小时,年上网电量15480万千瓦时,经济效益显著。

龙源秋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发改委印发《关于核准龙源秋山风电场项目的批复》(吉市发改交能字[2017]169号),龙源秋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龙源秋山风电项目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风资源条件较好,电网消纳能力强,发电水平和经济效益均有可靠保证。该项目是龙源江西公司在江西省取得的第五个核准项目,核准容量为50MW,年初列入江西省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项目核准过程中,该公司注重把握风电新政策,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有效沟通,充分运用品牌效应和专业技术优势,深入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加速推进项目核准。

龙源湖南公司新增20万千瓦风电项目储备

近日,龙源湖南公司在湖南省衡阳市地区签订风电项目开发协议,新增20万千瓦风电项目储备。新签订的衡阳市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南,该区域风资源丰富,风向相对稳定,电网接入条件优良,消纳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开发潜力。在湖南省风资源争夺日趋激烈的形势下,龙源湖南公司沉着应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紧紧抓牢战略转型机遇期,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对拟开发区域进行实地勘测,持续加大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力度,最终获得当地政府的支持并达成了合作开发协议。

国电河南濮阳范县46MW分散式风电项目获县发改委核准

12月18日,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范县新能源分公司46MW分散式风电项目获得范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据悉,该项目建设地点为王楼镇、白衣阁乡和城关镇。项目拟安装23台单机容量2MW的风电机组。全部采用先进技术和国产设备,同时配套建设35KV开关站和升压箱变等设施。项目工程总投资38502万元,建成后年上网电量10020万KWh,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2178小时,资本金内部收益率15.37%。

青海新能源海南共和切吉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日前,国电电力青海新能源开发公司共和切吉5万千瓦风电项目获得海南藏族自治州发改委的核准批复。共和切吉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境内。该地区风资源充足,最高风速达到30.08米/秒。该项目静态总投资36500万元,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5万千瓦,年利用小时达2020小时,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10102万千瓦时。

国电电力首台海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12月14日13时19分,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公司普陀六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国电电力首座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普陀六号项目是国电电力和浙江省第一个海上风电场,共安装63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机,总装机容量为252兆瓦。据测算,项目正式运营后,每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3038小时,年上网电量为75338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4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61万吨、二氧化硫4378吨、二氧化氮1751吨,减少灰渣8.8万吨、烟尘2.2万吨,节约用水210万吨,环保效益显著。

靖远公司完成1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

12月13日1时45分,随着脱硫、脱销系统顺利投运、锅炉风压试验、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国电靖远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完工。为保证机组运行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要求,进一步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6月15日,靖远公司成立1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组织机构,正式拉开改造工程帷幕。7月15日,工程正式施工,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靖远公司严控安全管理与工程质量,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了脱硫、脱销、湿式除尘器等改造项目。

国电菏泽电厂2号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工程竣工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核电公司承担的国电菏泽电厂2号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工程顺利并网发电,机组各系统参数优良运行平稳,工程圆满竣工。本次改造是在保持现有锅炉参数及现有高中压通流部分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对汽轮机低压缸本体部分进行改造,实现低压缸双背压双转子循环水供热。

龙源山东公司武城陈公堤二期项目获核准

近日,龙源山东公司武城陈公堤二期60MW风电项目取得德州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为该公司在德州地区实现集中连片开发新能源业务奠定坚实基础。今年5月,该项目成功列入“山东省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龙源山东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全力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进项目评估、可研、立项等专题工作,并相继通过山东省规划局、环保局、国土局等有关部门的审查,取得一系列支持性文件,最终获得核准。

相关阅读:

独家丨五大发电等2017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共涉及101项

独家丨五大发电等2017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共涉及64项

独家丨五大发电等2017年签约的火电项目情况:共涉及70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