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2.83亿 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2×20MW生物质(蔗渣)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2018-01-04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生物质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崇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关于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2×20MW生物质(蔗渣)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全文如下:

崇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崇左东亚

糖业有限公司2×20MW生物质(蔗渣)

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2×20MW生物质(蔗渣)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申请》(崇左东亚项目组〔2017〕07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 为实现综合能源循环利用,满足崇左东亚糖厂榨季期间原糖和精糖生产用汽,同意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建设2×20MW生物质(蔗渣)热电联产项目。项目代码:2017-451402-44-02-041039

项目单位为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中泰崇左产业园内。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1.新建锅炉房、汽机间、引风机房、蔗渣输送栈桥、化水间、沉灰池及灰渣临时堆场等,总建筑面积11216平方米;

2.装机方案:2×2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和2×110t/h次高温高压蔗渣锅炉。总装机容量40MW,总供汽能力220t/h。项目年供电量8594.6万千瓦时,年供热量1.25×106GJ,热电比4.04:1;

3.项目的主要燃料为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的蔗渣,年燃料需求量为21.36万吨。

四、项目总投资28328.5万元,资金来源为项目业主自筹。

五、请项目单位按照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要求,通过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把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

六、在工程建设和设备采购中,应严格执行《招投标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认真组织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本项目招标范围为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工程、设备购置和安装工程。

七、项目核准相关文件有崇左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中泰产业园糖业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用地预审的批复》(崇国土资函〔2017〕106号)、崇左市规划管理局《关于崇左市糖业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的规划意见》(崇规函〔2017〕118号)等。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九、请项目法人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十、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文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且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崇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生物质查看更多>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