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辽宁徐大堡核电一期机械模块项目开工

2018-01-04 13:57来源:大船集团作者:装文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徐大堡核电一期机械模块项目开工仪式在大船集团装备公司第一作业区举行。

开工仪式

徐大堡机械模块项目是大船集团取得核级设备制造许可证后首个成功中标的核级装备制作项目。该项目是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徐大堡核电站1、2号机组的机械模块,共90个;其中核级模块14个,为最高等级核1级。模块构件主要包括结构框架、管系、电缆托架、风道、设备、阀门、压力容器等,总重约900吨,最大模块尺寸Q601(核1级模块)4709×5137×9763mm,单重近55吨。核电产品不同于常规产品,其质保体系、程序文件、技术和质量文件在所有质量考评中占据主导地位;核级产品要求参与建造人员实行责任终身制。在项目实施过程要求严格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

2016年9月,徐大堡核电一期机械模块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大船集团进军核电装备制造领域取得了实际性成果,大船集团成为中国“核电装备制造俱乐部”的“正式会员”,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后续申请“核1级管道预制”和“核2、3级压力容器制造”进行扩证,拓宽核电项目经营范围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此项目承揽以来,大船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集中优势资源,切实做好该项目前期策划及后续施工工作。

大船集团装备公司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富有施工经验的工程管理人员成立专项项目组。对外,组织项目团队先后多次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密切交流施工流程,协调解决施工问题;对内,协调各方资源,多部门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核电质管体系要求,精心操作,攻坚克难,针对人、机、料、法、环、测等各项环节开展全面自查自检工作,消除盲区,覆盖全局。经过全体项目员工一年多的艰苦努力,该项目顺利通过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组织的项目开工前检查,并在2017年末举行项目开工仪式,为公司2017年施工建造任务画上圆满的句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