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技术正文

配用电系统多能源高效利用技术应用于中新天津生态城

2018-01-16 09:0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配用电系统调度优化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应用能源信息融合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成果,示范园区综合能效水平提高15%,分布式电源就地消纳能力提高10%,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成果已推广到包括天津、江苏、江西在内的我国20余省(市)的百余个智慧园区,经济效益十分显著。”1月5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科信部副主任于建成介绍说。

多元负荷接入复杂、能源数据集成难度大、多能源协调控制及大数据价值挖掘困难等技术难题是国内智慧园区在能源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国网天津电力组成专项团队,经过努力,成功构建了集多元负荷互联接入、多源能源信息集成、定制化能效服务、大数据信息服务、多维量化评估于一体的智慧用能关键技术和工程体系,为增量配电业务放开后智慧园区综合能源的高效利用和加快发展奠定坚实技术基础。

项目成果率先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得到示范应用,建成了冷热电联供分布式能源站和智慧园区综合能源信息服务平台,覆盖园区100%终端用户,支持接入18个以上能源及市政系统数据,并提供12项以上能源信息综合应用服务。该公司通过开展多能源互补协调控制和综合能源精准信息服务,使园区综合能效水平和分布式能源就地消纳能力提高10%以上。

综合能量管理系统有机融合了园区电源、电网、用户三方面需求元素,有效集成生态城的配用电相关设备及系统,融合了再生能源、微电网、政府、电动汽车、水气热、电网、地理等信息,通过对配用电海量信息的挖掘和整合应用,实现对园区用户数、可再生能源使用率、配电网供电可靠率等指标的自动统计分析,供用户实时查询。这套系统涵盖了综合能量信息实时展示、能效分析与节能管理、电动汽车优化调度、电能质量监测分析、配用电故障快速处理、多级能量智能协调控制6个高级模块。生态城园区的居民和工业客户可在家中或办公室进行用电远程能效监测和智能控制,建筑楼宇也可实现智能用能管理,达到智慧用电、高效节能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用电系统查看更多>调度优化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