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数据正文

重磅丨2017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排名 中国稳居第一【附图】

2018-02-14 12:42来源:全球风能理事会 GWEC关键词:国际风电风电数据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洲风电实现创纪录增长,其中德国新增装机超过6GW,英国的装机也非常强劲,紧随其后的是法国市场的重振。芬兰、比利时、爱尔兰和克罗地亚都突破了装机纪录。欧洲海上风电装机超过3GW的成绩也预示着海上风电的宏伟未来。

美国市场以7.1GW装机容量再次经历了强劲增长的一年,同时在建项目管道显示未来几年的装机容量也将非常稳健。

企业购买可再生能源正在这一市场起到更大的作用,这其中不乏脍炙人口的品牌(谷歌、苹果、耐克、脸书、沃尔玛,微软等)。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公司与风电和光伏电站签署购电协议。加拿大和墨西哥2017年都经历了平稳的增长。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州新政府将为风电的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在墨西哥,坚实的政策基础将确保未来十年风电的持续稳健的增长。

在拉丁美洲,巴西引领区域市场实现了2GW增长,这一增长的实现是在国内政治和经济危机并未完全解决的背景下完成的。乌拉圭在实现其电力系统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上又走出坚实一步。阿根廷在2016-2017年完成的招标将从2018年开始带来实质性的风电装机增长。在非洲和中东地区,过去一年有很多发展,但是真正带来实际装机的国家仅限于南非,621MW实现并网发电。肯尼亚和摩洛哥也有项目完成装机,并将在2018年完成并网。

大洋洲相对沉寂,澳大利亚2017年新增装机245MW。澳大利亚很多风电新项目在2017年签署,预计会在未来几年实现装机。

Steve Sawyer总结:风电电价的大幅下降正在给产业链的上下游带来巨大的压力,挤压其利润的空间,但是风电产业正在实现提供大量的和低价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承诺,更小的利润空间是这一产业为推动全球能源变革所付出的并不巨大的代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数据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