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清明祭英烈”唤青年爱国主义深情

2018-04-28 08:0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健关键词:新源热电滕州公司爱国主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一次做这么精细的小白花,16层微薄的纸被一点点整合,必须要小心不然容易被撕破,每一次折叠都是对我们对先烈们深深的缅怀。”华电滕州公司的青年员工小李整理着胸前的白花真切地说。

4月5日,清明节之际,华电滕州公司维护团支部组织部分团员青年赴滕州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手折白花共颂红诗、参观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纪念碑前祭奠英烈三个部分进行。

40分钟的车程中,团员青年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手工折出13朵白花。制作完后,他们将13朵小白花悬挂胸前,共诵《红色的生命》,在浓浓缅怀的气氛中到达了革命纪念馆。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依次参观了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的序厅、党建厅、抗战厅等6个纪念厅,一幅幅照片、一列列人名、一个个实物,展现了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场景。回顾历史,重温英烈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团员青年们迈上216个台阶,到达纪念碑下。伴着寒风微雨,三鞠躬默哀三分钟,他们依次摘下胸前的白花深切缅怀先烈。

“先烈们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献身,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现在的中国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们的精神永远是我们的指明灯。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要在工作岗位上继承先烈遗志,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而继续奋斗。”看到纪念碑上密密麻麻的烈士名,团员青年激动不已。

作者: 李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滕州公司查看更多>爱国主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