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瑞典启动奥斯卡港2号机组反应堆内部构件切割工作

2018-05-28 13:52来源:核信息院作者:伍浩松 王树关键词:核电沸水堆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5月14日,OKG公司正式启动奥斯卡港2号机组反应堆内部构件的切割工作。该机组是一座 1974年10月首次并网发电的638 MWe沸水堆

在OKG股东出于经济性原因决定关闭奥斯卡港1号和2号机组之后,2号机组于2016年12月永久关闭,2017年9月进入退役阶段。12月,OKG提交有关堆内构件和燃料元件容器切割的补充性安全分析报告。瑞典辐射安全管理局(SSM)2018年5月4日批准这一报告,允许启动堆内构件切割工作。

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2016年12月获得奥斯卡港1号和2号机组堆内构件拆解合同,包括拆解、切割和包装堆内构件,以供最终处置。相关工作全部在水下进行。

2018年4月,OKG表示切割设备已从美国运至反应堆场区,并完成安装和调试。切割工作5月14日正式启动。首批切割部件是慢化剂箱上封头和蒸汽发生器。预计切割工作将持续12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